Sunday, February 15, 2009

诉说从前(4)



这一期我将会讲解卡组的变化。我已经经历了整整8年的卡组形式与变化。如今的卡组的形式大多以怪物的效果为主,魔法卡为次。我还记得当初的卡片是以怪物的攻击力为主,其次为魔法卡或陷阱卡。当时的怪物卡大多数是普通怪物,并不是效果怪物。就算是效果怪物,它们的效果也不会太夸张例如人造人间贾索、流氓佣兵部队、三眼怪等。魔法卡则大多数以抽卡或破坏性为主例如大风、小旋风、神鹰女郎羽根扫等,陷阱卡则是以破坏怪物为主例如万能地雷、圣防护罩、落穴等。后来的卡包例如303、306等则以怪物的效果为主,而近四年的卡包则把各种类卡片的效果调为稍微均衡一些。最为夸张的卡片效果莫过于306卡包,因为此卡包里的怪物例如开辟使者-混沌战士-、终焉使者-混沌帝龙 -等都拥有夸张的效果,这一些卡因此而都被禁止使用了。
这三年的卡包里的焦点比较注重于特殊召唤,尤其是近期的同调召唤。同调召唤是近一年来所创造出来的新式特殊召唤,所以接下来的卡包暂时会以同调召唤为重点。我在当初所用的卡组是攻击性卡组,也就是城之内克也的卡组。后来,我把卡组的重点转为效果怪物并且放入一些在制限表内的卡在卡组中。当时,我把循环效果作为重点,也就是把月读命与圣之女魔术师加入卡组内。我把它们的效果相互利用并且让对手不能对我做出攻击而我则一直等待机会抹杀对手。在2006年,这一些卡都被禁止使用而让许多玩家都抓狂并且推出遊戏王世界。这都证明了卡组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尤其是现时的流行卡组如帝王、异次元、光道卡组等。下一期我将会讲解战术的变化。如果你们有什么故事要分享请把你的文章寄到以下地址-〉scyu.lee@hotmail.com。如果你们也有部落格,你们可以把我的部落格地址加入你们的部落格然后告诉我。我就会把你们的部落格地址加入我的部落格。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