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诉说从前(3)


这一次我将会告诉大家我的遊戏王参赛经历。我是在2003年开始参加一些小型比赛,大型比赛则在2005年才开始参加。我在当时可是一名无名小卒,而且卡组还是蛮原装的,也就是卡组几乎没有经过任何的改装就去参赛了。我在当时所用的王牌可是人造人间-贾索、僵尸首领及太阳战士。当时的限制卡并没有当今的规则这样多,而且天使之施及强欲之壶还是限制卡。我还记得第一次的比赛是和我弟、万里、正贤等一同去参赛。当时我和我弟把正贤等一同击败闯入决赛,冠军则由我弟得到,而我们俩得到两张卡片,一张是Ultimate rare另一张则是Super rare而已。
我们兄弟俩因为成雄的关系而认识了成顺。我和成顺的第一次对决可说出乎预料,我既然输了给成顺。他的个人实力已经超越了我的想像因为他所用的战术既然是我前所未闻的。经过了那一场对决,我们时常汇聚在一起并且讨论与研究我们的战术及卡组。
在2005年,我、我弟及成顺一起上吉隆坡参加全国遊戏王比赛。那是我们的第一次参与大型比赛,我和成顺都在第二圈输了而我弟则进入半决赛。很不幸的,我弟输了,但是胜负对我们来说只是让我们成长的东西。从此,我们几乎每一年都会参加此比赛并且很大的几率都会进入64强。其实身为一名遊戏王卡玩家,我们应该时常聚在一起讨论意见并且互相了解自己与朋友的卡组。通过这种方式,大家都会各有长进,而且往往自己的卡组的弱点都是经过朋友的提点才知道的。到目前为止,很多玩家都只顾个人利益与知识,并没把他们的想法告诉其他玩家,这种人是蛮自私的。因此很多的玩家的技巧与战术并没太大的改进。在此,我希望所有的玩家都能够互相合作与交流,以打造一片遊戏王玩家交流天地。我也希望各位玩家别害怕输的感觉,因为不怕输的人才能成为遊戏王。
好了,我的文章就此为止。下一期再诉战术的变化。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诉说从前(2)

这一次我将会把我的交友经历告诉大家,也就是认识卡片爱好者的经历。我还记得第一个跟我一起玩翻版遊戏王卡的朋友,名叫世明。他让我接触这个游戏并且开始接触正版遊戏王卡。我时常和他借光碟来解闷。有一次,我去他家借光碟。偶然间,我发现了一片名为遊戏王的光碟。我就问他这一部卡通好看吗?他回我道:“故事蛮不错而且画工也不赖。”因此,我决定跟他借了这一片光碟而慢慢地我就此开始对这游戏产生了兴趣。过后,我开始玩翻版遊戏王卡并且认识了一些同道中人。
很可惜的,当中有许多朋友中途放弃了这游戏。过后的故事发展就如上一篇文章。我还记得当我接触了这游戏的第二年也就是2002年,我收了两名卡片爱好者为徒弟。这两名徒弟名为子祥和成雄,他们可是蛮有潜质但问题只在于情绪管理方面。通过成雄的介绍,我认识了成顺。他也是同道中人,而他的个人技术可说是超强。他的技术与我和我弟不相上下,时常我们都需玩足三局才能分出胜负,每一局都花费20至35分钟。由此可见,他是一名超强的对手。我的徒弟后来都没玩此游戏,因为他们对电脑游戏尤其是网上游戏着了迷和交了一班墨友。此后我就少和他们碰面了,成雄在他中三时辍学了而子祥则刚刚中五毕业了。
在此,我想特地跟天下间的父母说玩遊戏王卡的孩子很少会变坏的。所以希望所有父母别再反对孩子玩遊戏王卡了,但是也别让你们的孩子乱来花费金钱。除此之外,玩遊戏王卡能够让我们的脑筋转得比较快,减轻和疏解压力与交友。通过此游戏,我们能学会如何去面对压力尤其是现场压力(紧张感)与看透某一些人的想法。好了!我的文章就此先告一段落。下一篇文章再慢慢进入更深入的话题。再见!

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诉说从前(1)


在我写了这么多篇的文章后,读者们一定很奇怪我从何时开始玩遊戏王。那我就一一诉说当年的故事。我从2001年开始玩正版遊戏王卡,而我正式接触此游戏是在2000年。话说当时的我还是个六年级生,那时候我看到许多同龄的同学都玩此游戏,而我当时的第一个反应对于遊戏王卡是一个蛮趣怪的游戏。要说它好玩却不觉得特别好玩,但是它的图画还蛮有美感与我很佩服创造者的丰富想像力。那时我所接触的遊戏王卡都是翻版卡,而且那一些卡的攻击力与守备力远比正版卡的功/守备力强很多。但那些卡的效果与功/守备力都是乱作出来的,过后我在Form 1遇到了一些玩正版遊戏王卡的同学。正因为他们的出现而使到我正式接触正版遊戏王卡,在2003年我和我的弟弟遇到了一群遊戏王卡爱好者,他们都是我弟弟的同校同学。他们的出现造就了今天的我,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多谢他们当年不断的和我们俩兄弟交手与交换卡片,如果他们没有出现的话,我想我一定不会再玩遊戏王卡与写出此篇文章。现在我所持有的卡60%都是从他们那儿找来的,可惜的是他们已经不再玩遊戏王卡了。如今,我还有另一位与我俩兄弟同一时期出道的遊戏王爱好者。此人近来忙着他的工作因此很少人会看到他的出现与他的卡组。真希望能再一次和他玩卡!好了,我的文章就此先告一段落,下一篇才再诉说从前。再见!

Monday, January 5, 2009

UTM,Skudai 新春资料展


这一篇文章并没和遊戏王有任何的联系!!我所要说的是请大家多多支持本年度的工艺大学新春资料展!此资料展每一年都会举办一次,并且是工大除了中秋活动以外华人所举办的大规模活动。以上的图片为工大新春资料展的主题与图案。以下为新春资料展的活动时间与地点。
07/02/2009 新春文娱夜 时间:7pm-11pm 地点:Dewan Sultan Iskandar DSI
09-11/02/2009 新春资料展 时间:9am-5pm 地点:Dewan Sultan Iskandar DSI
多谢阅读此文章!!后会有期!